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动车组 >>计划总结 >>启动组总结

2019年下学期语文动车组、提速组总结

作者:史祥琴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20-01-07     点击数:    

2019学期文动车组、提速组总结

礼嘉中心小学  史祥琴

忙忙碌碌的一学期一转眼又过去了。我带领着本组成员, 认真完成本学期的各项工作和任务。

一、理论学习提素养

课题组成员根据期初安排,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理论功底的修养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同时积极参加外出学习。总之,不断的学习和培训,促使着这些老师的理论素养、内在修养不断地成熟。二、课堂练兵增能力

大家在理论提升的基础上,平时总是认真备课,钻研教材,注重教学效果。 本学期语文统一更换部编版教材,领衔人史祥琴老师从整单元入手,上了一堂示范课《古诗三首》,大家一起听课、评课,并写好评课稿。平时成员积极参与学校常态课的听课,要求记好听课记录,而且一定要有自己的评价体现。并要求她们能根据所听的课尝试着写一篇小论文,谈收获、启发。一学期来大家都积极开设各级各类公开课,努力展现自我的教学风采。几位青年教师多次在学校展示常态课,青年教师汇报课,效果都很好。体现了一学期来的巨大进步。贾丽君老师获得区健康教育评优课一等奖,周玉菊老师参加区基本功竞赛获得二等奖。其它语文学科相关竞赛中,也都能严格要求自己,在备课组内尽显自己的能力。位老师通过努力,已经能够成为独当一面的教学能手了。

三、教育科研再努力

位老师作为学校语文课题组成员,积极参与每次课题研究活动。或是理论学习,或是课题沙龙,或是开设课题研究课,或是积极撰写论文。平时开展各项有实效的理论学习、课堂教学研究等,使得课题组完成预期成效。王新旦、周玉菊老师等论文都有获奖,但论文撰写方面还需努力,加强练笔,提高获奖机会和档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