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务公开 >>校园新闻
礼嘉小学开展了“书包减重”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08 访问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俞瑛

为贯彻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及“五项管理”精神,切实给学生减负,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学校开展“书包减重”专项活动

各班利用晨会课的时间开展专项教育,让孩子们了解过重书包带来的危害,书包内物品的整齐有序重要。传授书包“减重”妙招,妙招一:按课程表准备,用文件袋分装。妙招二:书本和物品要有序摆放,用完后及时放回原位。妙招三:经常整理,学会取舍。除此之外,各班利用班会课时间开展专项实践,班主任老师亲自示范教会孩子们如何整理书包,学会归类。书包整理好后,开展同桌互查、组长检查、老师巡查的方式检验成果,评选班级里的“书包减负小达人”。

  此项活动,旨在共同规范孩子的行为习惯,让孩子在长期坚持中学会整理,真正实现减负增效。

(礼嘉中心小学供稿  撰稿:俞瑛  摄影:各班主任  审核:刘林)

四1(2).jpg


四2(2).jpg


四6(1).jpg


四7(1).jpg


四7(2).jpg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