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务公开 >>校园新闻
礼嘉中心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5 访问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俞瑛

在阳光暖暖的冬日里,记录美好回忆;在朝气蓬勃的校园里,展露灿烂笑容。为了引导学生形成健康、乐观、积极的学习和生活态度,关注自己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进而更好地珍爱自己、爱护别人、关爱社会,我校开展了“与阳光为伴,为心灵导航”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学校分别对全体班主任和各班心理委员开展了专题培训,不仅进一步普及了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还将老师的关爱、朋辈的互助凝成育人的合力,为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各班开展了主题为《像种子一样一生向阳》的心理健康教育班会课,通过做游戏、听故事等多种形式的教学来激励学生在遇到困难时,需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用乐观的心态面对人生。各班班主任围绕心理健康主题进行心理专题板报设计,那巧妙的构思、精心的布置,尤其是“情绪宣泄站”的设计,为每个学生提供了疏解情绪的“窗口”,每个班级成了育人无声的“润心园”。

心理健康月已经落下帷幕,同学们对生命有了更深的感悟,对自我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也对心理健康有了更进一步的感知。学校将继续摸索和探究适合自身的心理健康教育模式,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品质,让每一颗心灵都洒满阳光。

(礼嘉中心小学供稿  撰稿:俞瑛  摄影:各班主任  审核:刘林)

微信图片_20231208155532.jpg


49f7d2a9ad0bfd0b7bbecabf1c2f287.jpg


微信图片_20231208155540.jpg


微信图片_20231215092916.jpg


微信图片_20231215092926.jpg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