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务公开 >>校园新闻
礼嘉中心小学举办教研协作片南片英语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3 访问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孙婕

为进一步推进英语教学研究,落实新课程教学理念,切实将新课标要求落实到课堂中,提升学生英语核心素养,11月23日下午,武进区南片小学英语课堂教学研讨活动在礼嘉中心小学举行。此次研讨以“主题意义引领下的绘本融合教学”为主题,南片英语学科负责人鲁利玲校长和南片各小学的相关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礼嘉中心小学的殷虹艳老师和王琪老师分别执教了四年级《Unit5 Our new home》和五年级《Unit5 What do they do?》Checkout time板块,清英外国语学校的高莉老师进行了题为《主题意义下小学英语教材与绘本融合》的讲座。殷老师将主教材与绘本《A quite house》融合,课堂设计层层递进,步步“精”心,尤其是独特新颖的板书设计让人眼前一亮,整个教学过程行云流水,课堂气氛融洽。王老师将绘本《Zob at work》作为工具,通过环环相扣的教学设计帮助学生提炼写作要点,丰富语言表达,提升写作能力。高老师从新课标引发的思考谈起,从绘本融合教学的现状、方式以及路径三方面,分享了自己对绘本融合教学的见解。

之后,老师们开展评课议课活动。两位执教老师先对自己的课堂进行了反思总结。听完他们的分享后,大家各抒己见,充分肯定了两位老师课堂教学中的亮点,并对需要完善和改进的地方提出自己的意见。最后,鲁利玲校长对两节课的设计都进行了详尽的指导。她指出在绘本融合教学设计时,要将绘本作为工具,为设计者所用,学会取舍,同时也要考虑情境创设的真实性,关注各个环节的逻辑性。

”无止境,“研”路漫漫。两节精彩的课堂展示,一场优质的讲座呈现了内容丰富的教研成果,激发多元思维的碰撞。通过课堂展示、互动研讨,老师们能进一步搭建课内外阅读教学的桥梁,探索并采用适宜的教学途径,提升学生阅读兴趣,丰富阅读体验,发展其阅读素养。相信今后老师们会在教学的航道上不断探索,不断实践,常学常思,勤学勤进,且思且悟且成长,为学生的茁壮成长铺路搭桥!

(礼嘉中心小学供稿  撰稿:孙婕  摄影:王敏波 黄露  审核:校长室)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