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务公开 >>校园新闻
礼小开展了劳动润心教育基地探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8 访问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俞瑛

为深入推进“广结同心,玉兰花开”学生成长关爱行动,积极探索“双减”背景下的五育并举,更好地实施劳动教育课程,提高学生劳动素养,促进学生身心和谐发展。今天下午学校党员教师和结对学生前往礼嘉镇“教育嘉”德育基地,开展了一次特殊而有意义的劳动润心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伊始,德育基地负责人陆琴霞阿姨向大家解读了《常州市劳动教育促进条例》,让大家明白劳动对于每个人身心健康发展的重要性。引导大家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珍惜劳动成果。

接下来,大家一起来到葡萄园,只见饱满诱人的葡萄一串串挂满了藤,大家穿梭其中,听完陆阿姨讲解葡萄采摘的学问,迫不及待地寻找自己最满意的一串进行采摘,一起开心地品尝秋天的甜蜜。大家还走进红薯地,孩子们像放飞的小鸟,摸一摸泥土、扯一扯红薯藤、闻一闻红薯叶,沉寂的田野瞬间沸腾了。“挖红薯喽!”随着这声吆喝,大家开始忙碌起来,有的用手刨、有的用铲子挖、有的三五成群一起合作……个个忙得不亦乐乎!

此时此刻,满眼尽是秋天的斑斓,大家携着秋天的喜悦,在大自然的怀抱里即兴创作,一幅幅树叶贴画承载着对秋天的喜爱,传递着本次劳动实践的快乐。

这次探访活动,我们遵循着用儿童的视角看世界”,随儿童的脚步寻奥秘”,在劳动中体验快乐,给孩子们的童年留下难忘的一笔!

(礼嘉中心小学供稿  撰稿:俞瑛、张梦  摄影:王敏波  审核:刘林)

9X4A8043.JPG


9X4A7870.JPG


9X4A7890.JPG

9X4A7960.JPG


9X4A8077.JPG


26c170a00001cb7c3dcf71b07c2e5e6.jpg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