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务公开 >>校园新闻
调研引领把握方向,精心指导促进提升
发布时间:2022-10-13 访问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唐晓雯

调研引领把握方向,精心指导促进提升

——区教研室莅临我校开展英语教学调研

为了紧跟新课标改革的步伐,全面提升课堂教学水平,落实“双减”政策,促进教师课堂和专业化的发展,10月11日上午,武进区小学英语教研员刘丽华老师和小学英语南片负责人鲁利玲副校长莅临我校调研指导英语教学工作。

首先,两位专家听取了两位青年英语教师的汇报课。这两堂课分别由孙婕老师和杨月铭老师执教孙婕老师执教的是三年级字母复习课《Letters》,孙老师通过归类对字母进行复习,之后从CO/OC到CVC,层层递进,扎实训练学生的拼读能力。杨月铭老师执教是四年级《U3 How many?》第三课时的教学,她所设计的教学环节环环相扣,采用听说读演看等多种形式来开展学生学习活动

课后,刘老师和鲁校对这两节课作了专业的点评和指导。两位专家对两位新教师的个人素养表示充分的肯定并对两节课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鲁校建议孙老师在字母复习教学中,可以通过让全班学生扮演字母的形式,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卷”入字母的复习和拼读的练习中;建议杨老师的课中Rhyme time要关注节奏的把控,以及最后绘本拓展的目的要明确。刘老师对三年级的字母教学提出交际用语的练习和训练也要关注,在拼读过程中要有意识的吸纳学习新的词汇四年级的课堂在教学中要关注核心素养的落实,形成师生共同体。两位专家都强调在新课标下的英语课堂要坚持核心素养导向,以学生为中心,树立主题意识、语篇意识,让学生在体验中学习、在实践中运用、在迁移中创新。

同时,两位专家老师还对下月将由王琪和殷虹艳老师指教的市调研作了细致的指导。他们从教案的设计、学生活动的设计、教师的组织形式等方面具体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两位专家指出在教学设计时,站位要高,要把握核心素养的内涵,彰显育人价值,以主题为引领,以语篇为依托,融入语言知识、文化知识、语言技能和学习策略等学习要求

最后,两位专家表示,对礼小英语组这个年轻的团队充满期待,期望礼小英语团队,凝心聚力,未来可期。

本次英语调研,为我校英语老师们探寻新课标下的英语课堂教学指明了方向。我校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正视不足、立行立改、走深走实,坚持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探索促进“以生为本”的育人方式的高效课堂。

             礼嘉中心小学供稿  撰稿:唐晓雯  摄影:唐晓雯  审核:校长室)

微信图片_20221013134619.jpg


微信图片_20221013134605.jpg


微信图片_20221013134611.jpg


微信图片_20221013134539.jpg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