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务公开 >>校园新闻
礼嘉中心小学举行了班主任基本功竞赛
发布时间:2022-05-13 访问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俞瑛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班主任队伍建设,推动班主任队伍专业化发展,促进班主任素质和工作能力的提高,更好地发挥班主任在学生思想道德建设中的作用,礼嘉中心小学为期一个多月的班主任基本功竞赛于5月13日落下了帷幕。本次班主任基本功比赛分笔试和面试两个部分,20位班主任参加了此次比赛。

早在开学初,学校学生中心就制定了全面周密的班主任基本功竞赛方案4月份,参赛班主任进行了第一场笔试部分的竞赛本次笔试部分涉及三部分内容:带班育人方略、育人故事和主题班会所有参赛班主任老师针对每一项比赛要求,认真撰写相关内容,一份份设计、一份份方案,尽显班主任的智慧。

班主任不仅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还要具有作为一个班主任的基本素质、专业素养和个性特色。经过一段时间的充分准备,5月13中午学校又举行了班主任基本功竞赛的现场模拟情景问答。比赛采用当场抽签的方式,要求参赛选手根据题目提供的具体情景,进行模拟性的体验和思考,提出解决问题的策略和方法。老师们展示了机智的现场应变能力,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和学生身心特点,提出了富有创新的问题解决策略,充分展示了自己扎实的班主任能力与素养

此次比赛推动了学校班主任队伍专业化建设,切实加强了班主任老师的综合素质,提升了班主任老师们的专业基本功。一段帷幕的落下,是聚光灯闪亮的开始,躬身向前的班主任老师们,未来可期!

(礼嘉中心小学供稿  撰稿:俞瑛  摄影:王新旦  审核:刘林)

微信图片_202205131356361.jpg


微信图片_202205131356362.jpg


微信图片_202205131356364.jpg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