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教研 >>活动资料
第一学期第一次青年英语教师论坛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8 访问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孙婕

为进一步探索主教材与绘本融合的教学策略,提升教师的个人素养和教学实践能力。927日,全体青年英语教师观摩并研讨了杨月铭老师执教的 “与教材融合的绘本教学”《Unit3 How many?》一课。

杨月铭老师的教学设计别具匠心,她以两个外国小朋友MikeHelen为主线贯穿整堂课,实现了主教材Story time与绘本内容的巧妙融合。自信大方的教态与熟练的技术操作无不展示出教师深厚的个人功底。   

在随后的研讨中,基于各位教师给出的建议,杨老师对本节课进行了反思。她认为,教师的语言应做到简洁精炼,课堂指令要清晰明确,各版块间的过渡语需精心打磨。课堂要以学生为中心,需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进行必要的语言知识铺垫。可适当再添加一些多模态资源,让整节课创设的情境更真实生动,从而更好地调动学生的学习热情。

通过本次教研活动,青年英语教师们对绘本融合教学有了更深入的认识,相信他们会将本次的收获运用到今后的教学实践中去,为促进学生英语核心素养的发展,不断努力,不断进取!

(礼嘉中心小学供稿  撰稿:孙婕  摄影:孙婕  审核:校长室)


d2aa77e34f3c9d0cf08d7f385446fdf.jpg


03c896660b7fd8a251a142fff7994e9.jpg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