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教研 >>活动资料
第二学期第二次青年英语教师论坛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8 访问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孙婕

为进一步学习绘本与主教材融合的实践策略,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提升英语学科的教学质量。4月28日,青年英语教师们于新大楼开展了题为“绘本与主教材融合教学研讨”的论坛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教师们先观摩了由江苏省淮安市小学名师团队带来的“全国丽声英语阅读教学名师课程”。通过学习该课程,教师们对绘本与主教材的融合路径以及小学英语学科的育人功能等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课程中丰富的一线教学实践让在座的青年教师们深受启发。学习过后,教师们结合自身教学实践,畅谈学习感受和心得。青年教师们认为,淮安名师团队的实践经验值得我们去学习和借鉴。比如在时间安排上,把绘本阅读放在早读课、课余时间以及课前三分钟,让孩子们把握住点滴的时间,帮助他们遇见更好的自己。再如课程中提到的利用课后延时服务开展绘本阅读的做法,与当前的“双减”背景高度契合,值得进行学习和尝试。

勤于学习,勇于实践,善于反思,乐于分享。通过本次活动,青年教师们对融合教学以及绘本阅读有了更多的感悟和思考,相信他们会带着本次的收获,虚心求索,开拓创新,将融合教学落到实处,助力“三近娃”茁壮成长。

(礼嘉中心小学供稿  撰稿:孙婕  摄影:孙婕  审核:校长室)


299468596117629541.jpg


680971721848507781.jpg


873551332044917952.jpg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