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教研 >>活动资料
2021学年第五次青年英语教师论坛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3 访问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孙婕

2021年11月23日上午,由杨月铭老师主持的第五次青年英语教师论坛活动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为: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在本次活动中,青年教师们将目光聚焦于绘本阅读,认真观看学习了三节绘本阅读示范课,并在听课评课的基础上,探讨了绘本教学的新方向。

活动一开始,教师们就三节示范课的内容、结构、教学设计等进行了交流,分享了自己听课时的感受和心得。在Sai Weng Lost His Horse一课中,授课教师运用了大量的时间,收集了与授课内容相关的中国文化,这对教师本身的素养要求较高,但美中不足之处在于放给学生的机会较少。在Swamp Music一课中,田老师运用多样的课堂活动以及丰富的语言给孩子们营造了一个轻松愉快的英语学习环境,寓教于乐。同时,在说课中,田老师也给我们提供了很多绘本教学设计的方法,让在场的青年教师收获满满。但对于普通教师来说,田老师在课堂上展现出来的个人能力和音乐素养是很难学习和模仿的,因此在实际教学中,可以尝试让这节课更“接地气”。在Little Leaf一课中,各环节之间紧密相连,环环相扣,最后自然引出生命之环,对本篇文章进行了主旨升华,逻辑清晰、结构完整。但一些课堂活动需要学生有大量的语言积累,因此,在实际教学中还应结合学生的能力,做出相应的改变。之后,青年教师们对三位授课教师发起了“挑战”,使这三节课带上了自己的个人特色,同时也更符合本校的校情和学情。

绘本教学一直是小学英语教学中至关重要的一环,它可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学习习惯。相信通过本次活动,教师们必定对绘本教学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也必将会把今日所学、所想、所思运用到实际教学中,将绘本教学越做越好!

 

 

IMG_20211123_082458.jpg


IMG_20211123_083128.jpg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