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教研 >>活动资料
2021学年第一次青年英语教师论坛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5 访问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孙婕

2021 914日上午,由黄彩玉老师主持的首次青年英语教师论坛活动顺利开展,活动主题为课程标准研读。

本次活动主要有五大流程。首先进行的是分组研读活动,到场老师被分成了两个小组,分别对2011版及2017版课程标准进行了学习和讨论。之后,各小组联系实际教学情况,对所研读内容进行了汇报交流。王琪老师结合2011版课程标准的五大维度,重点交流了该版课程标准相较上一版本的改进之处。黄彩玉老师强调了2017版课程标准中英语核心素养的概念,包括语言能力、思维品质、文化意识和学习能力四个维度。同时,2017版课程标准提及了五项技能,较之前多了“看”这一技能,在场老师对如何更好地帮助学生习得该技能展开讨论。激烈讨论过后,青年教师们又分组研读了相关文章。各小组就研读成果再次进行了交流汇报,进一步加深了自己对两版课程标准的理解。最后,黄老师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对重点内容进行了回顾。

本次活动让青年教师们收获满满,相信带着本次活动的研究成果,教师们能在英语教学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好!

图片1.png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