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教研 >>活动过程
礼嘉中心小学开展第二次语文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7 访问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翁雪莲

为深入领会课标精神与理念,帮助教师领悟学习任务群的价值定位,实现高质量教育教学。314日下午,礼嘉中心小学开展了本学期第二次语文学习任务群设计与实施研讨活动。

全体语文教师在线上认真聆听了张梦老师的课《威尼斯的小艇》,线下聆听了贾丽君老师的经验分享。张梦老师以实践性任务为驱动,紧扣“小艇的特点”、“船夫的驾驶技术”、“小艇的重要作用和与人们的密切关系”,让学生学会自主学习和生动讲解,尝试做世界灿烂文化的讲解员。贾丽君老师基于文学阅读与创意表达第三学段的要求,围绕童年往事情境,设计了“他人童年备忘录”、“我的童年备忘录”、“整理童年备忘录”三个任务,让文学作品与儿童生活链接起来,在真实情境中、在语文实践活动的过程中,使学习知识、‍‍感受体验、培养能力、提升素养等诸多目标得到了有机融合。针对两位老师的展示汇报,全体语文教师各抒己见、充分研讨。

研讨结束后,戴晓燕副校长进行点评,她认为张老师的课堂实现了又一次创新,能够在真实情境当中设置实践性任务来学习,让孩子们不仅关注家乡生活、关注中国传统文化,更要放眼望世界,搜集并讲解更多的世界文化。

每一次展示,都是自我飞跃的新台阶;每一次研讨,都是智慧碰撞的新征程。让我们以此为契机,充实教学理论,创新教学实践,一路成长,一路高歌!

(礼嘉中心小学供稿  撰稿翁雪莲  摄影:李姚兰  审核:校长室

 

1.jpg


2.jpg


3.jpg


4.jpg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