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课题研究 >> 问题学习研究 >> 阶段成果 >> 相关理论学习

学习有感

作者:刘伟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12-29

本人有幸参加2014年武进区校长公开课活动学习,区教育科谭文杰科长对崔桥小学副杨金雄校长、城东小学潘建华副校长,横林中心小学费金昌副校长的课进行了详细客观公正的评述,也使我们区体育老师增长了见识,其中,谭科长尤其是对体育老师在评课方面作了较为详细的方法介绍,具体方法如下:  

一、概述。  

二、总体评价。(11方面)  

1、理解和感悟体育改革理念,2、是否准确把握了教育目标,3、他的教学是否符合教学运动规律,4、选择的教材内容是否合理有效,目标统领内容,5、重点和难点的把握,6、组织形式,方法手段采用得怎么样?7、合理预计调控运动负荷,8、教学资源的利用,9、教师良好的教学技能和专业素养,10、最后课的教学效果和目标达成度,11、加上教案设计。

三、本节体育课的亮点3~4  

最后,是存在不足和改进措施,此处应该显示评课老师的谦虚。表述要简明扼要,针对他有所改进的措施或方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