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课题研究 >> 问题学习研究 >> 计划总结

“小学数学基于问题学习的教学策略研究”的低阶段课题总结

作者:尹丽芬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06-23

“小学数学基于问题学习的教学策略研究”的低阶段课题总结  

武进区礼嘉中心小学   尹丽芬  

转眼间,一学期的教学工作不知不觉地就结束了。我要感谢校领导的关心和我们教研组各位老师的支持,因为我们组大多数都是年轻老师,所有工作的开展都离不开他们的帮助。  

回顾这一学期以来的工作,可以说紧张忙碌而收获多多。我组在学校教导处的支持以及老师们的互相协作下,顺利地完成了学校领导交给的各项教研任务,有序地完成了期初制定的工作计划。现将本期教研工作作如下小结。  

一、理论学习、教学反思:      

 本组教师利用双周周四,以及课余时间积极、自主进行理论学习,并做好相关记录,我们年轻老师根据教导处的要求,坚持每天写教学反思。从知识上装备自己,让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业务水平。   

二、教研工作情况:   

1、作业检查:本学期六月中旬,学校对全校教师备课、听课以及学生作业的正确率、书写情况、和教师批改情况,进行了检查,在检查中,我们低年级数学组高质量的完成任务:(1)学生书写认真(2)教师批改认真、及时;(3)大部分学生的正确率较高。(4)教师备课认真,反思深刻,生成详细。  

2、研究课、公开课  

为了上好公开课,我们年轻老师认真备课,做好课前的各项准备,在全体教研组成员的监督下多次试上,认真听取各位教师的意见和建议,对教案和课件作出多次修改。三位年轻老师经过备课----试上----评课-----再次试上---评课,对教案的反复修改,终于把研究课认真高质量地上完。   

3、质量分析   

期中考试以后,各位阅卷教师和本班教师对期中考试作了深刻地期中质量分析,我们认识到学生的书写认真是一个值得延续和常抓不懈的事情,并且对学生活学活用知识进行了讨论。   

4、知识竞赛   

本学期,我们还开展数棋比赛,培养了学生了数学意识,提高了学生的学习数学的积极性。   

5、教研组做好教学资料的积累与整理工作,使得资源共享。  

6、期中期末复习分工制。复习阶段,加强探讨存在问题,做到逐个突破。共同提供有价值的练习资料,有针对性地选取精华部分,凑成了一张练习卷,供复习使用;因为合作的效率很高,所以复习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总之,这个学期本组的每个教师教学工作中都做到尽职尽责,在教研工作中,互相团结、奋进,互相交流经验。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我们将本着勤学、善思、实干的准则,一如既往,再接再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