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务公开 >>校园新闻
聚焦核心素养,探索小学英语的教与学
发布时间:2022-12-19 访问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孙婕

为提高我校英语教师的专业素养,助推课堂教学,促进学生英语核心素养的培育与发展,我校全体英语组教师于12月13日至12月18日参加了常州市小学英语主题教研暨省规划课题研讨活动。

首先,英语组全体教师自主学习了鲁利玲老师和张丽丽老师执教的《U7 How much?》前两课时以及范勤霞老师的讲座。鲁老师的课构思巧妙,文本教学采用倒叙的方式,让学生自主提问,并以此为主线贯穿全课,课堂极具感染力,学生参与积极性高。张老师的课以询问需求、推荐商品、谈论价格、感谢道别四个步骤为主线巧妙地进行Fun time和Song time的教学。范勤霞老师在讲座中分享了自己的教学实践与思考,她提及的一节课与一个平台分别指向于基于OMO模式的课内阅读教学建构与课外阅读成果展示。

接着,全体英语教师先一同观摩了关于2022年四年级市测的讲座。黄老师以英语学科关键能力即语言能力为中心,通过“听”“读”“写”三个端口,结合典型例题,详细阐述理解能力以及表达能力的具体指标。随后,老师们聆听了题为教学评一体化的的设计与实施的讲座,黄老师指出语言知识要研究透,教学方式要有创造性,主题意义要与实践行为相关联,与文本内容相关,落实到语言行为。

本次活动给所有参与的老师带来启迪和思考,为进一步提高我校英语教师的文本解读能力以及教学设计能力,提升英语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相信他们会将所学、所思、所想运用到实际教学中,将英语教学越做越好!

(礼嘉中心小学供稿  撰稿:孙婕  摄影:杨月铭  审核:校长室)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