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务公开 >>校园新闻
礼小迎接市“墨香校园”评估验收
发布时间:2022-11-11 访问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李姚兰

暖阳洒校园,墨香润心田。119日下午,常州市教育书法协会主席、常州市书法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卢海洲,常州市教育书法协会副主席、经开区书法兼职教研员徐春柳,常州市教育书法协会副秘书长、常州市中小学书法教研员景文静,新北区小学美术兼职教研员纪海荣等一行4人,在武进区教育局陆琪副科长、张旭明主任的陪同下来到礼嘉中心小学,进行常州市第二批中小学“墨香校园”评估验收。

专家组在周小芬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的“尚书苑”“书法楼道”“书法展览室”。绿荫园中的书法石刻、传统的书法艺术和师生优秀作品让整个校园氤氲着墨香、传递着墨韵。专家组对礼小独具特色的“一苑、一梯、一室”的书法物型空间,以及浓郁的墨香氛围称赞不已。

专家组深入课堂,聆听了王苏君老师执教的软笔书法《奇正相成》和周卓颖老师执教的硬笔书法《宝盖头》。两位老师的书法课堂扎实有效,深得评估组成员的一致好评。

接着,戴晓燕副校长汇报了学校创办“墨香校园”的举措与成效,她从“强化队伍建设”“创新特色课程”“营造书法氛围”“坚守初心使命”四方面进行了总结。随后,专家们对照指标,仔细查阅了学校“墨香校园”建设的相关台账资料。

最后,评估组对我校“墨香校园”的创建工作进行了综合评述,高度褒奖了我校浓郁的墨香氛围,完善的书法基础教学设施和充足的书法学习平台。同时,也对我校墨香校园建设寄予了更高的期望。

书香润心,墨香致远。学校将借“墨香校园”评估验收为契机,不断提升 “三近书院”文化内涵建设,助力师生在充满书香味翰墨韵的校园中,获得蓬勃向上的发展。

(礼嘉中心小学供稿  撰稿翁雪莲  摄影:翁雪莲  审核:校长室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