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教研 >>活动过程
礼嘉中心小学开展第十一次数学教研组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8 访问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左媛媛

1123日下午,为进一步提升教师专业发展,有效落实基于新课标的大单元整体设计,开展课堂教学研究,我校数学组开展了第十次数学教研活动。

 熊萍老师执教的《认识几分之一》一课,首先,情境引入,激趣引导运用野餐活动分食品的情境,让学生体会到分数的产生来源于实际生活的需要。其次,实践操作,探究新知。通过自主探索、实践操作、合作交流,让学生经历认识几分之一的学习全过程,感悟分数的含义,能直观地比较分数的大小。最后,练习运用,巩固新知。练习设计由易到难,层次分明,紧扣生活,孩子们学得津津有味。熊老师整堂课重视学生思维能力的培养,课上渗透了判断、猜测、估计等思维方法,是一堂非常成功的数学课。

王栋老师分享的《数学小游戏--指向学生自由生长的教学新范式》讲座,从“游戏、数学游戏及其价值”、“当下教学中的迷失的状况”、“数学游戏课程的整体框架”、“数与代数的教学案例”四个方面进行阐述,让各位数学教师对游戏教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感悟。

通过此次教研活动,相信老师们收获颇丰,让我们优化教学过程,加强常规管理,将单元整体教学工作落到实处,从而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image.png

image.png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