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礼嘉中心小学
少先队

赓续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施李丽  发布时间:2023-03-03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更多时代楷模。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为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我校掀起了学雷锋的热潮,通过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号召少先队员学习雷锋好榜样,弘扬雷锋好精神。下面,就让我们走进活动现场吧!

唱响雷锋精神

  

    升旗仪式时,五5中队的队员代表为全校师生宣讲雷锋精神,号召全体少先队员向雷锋叔叔学习。一首《学习雷锋好榜样》,将学雷锋活动推向高潮。


1.jpg

                                                                                                          

学习雷锋精神

主题队课上,队员们通过看雷锋影片,讲雷锋故事,追寻雷锋的足迹,体验雷锋的言行、感悟雷锋的精神。

二2讲雷锋故事.jpg

二5.jpg


弘扬雷锋精神

队员们在辅导员的帮助下,积极参与、精心设计,运用绘画、板报等多种形式,营造学习雷锋的校园氛围。

四6.jpg


微信图片_20230228161840.jpg

传承雷锋精神

学雷锋,做雷锋。队员们利用课余时间主动参与校园环境清洁与美化,假期里纷纷主动帮家长分担家务,做力所能及的劳动。

一3劳动小达人.jpg

一3.jpg


践行雷锋精神

五年级队员在大队辅导员施李丽老师的带领下,来到礼嘉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队员们老人送温暖、献爱心,并帮助打扫卫生,发扬乐于助人、奉献社会的雷锋精神

73696e4263a41ac922ed2816159a673.jpg

827dda7f9a32a92cc44dc73c94935d4.jpg

    雷锋不仅仅是一个名字,它早已成为一种伟大的精神,融入华夏子孙的血液中,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人,成为一代又一代人的风向标、引路灯。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赓续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  

1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