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礼嘉中心小学
少先队

低碳生活我先行,争当环保小卫士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曾晨  发布时间:2023-02-15  浏览次数:

低碳生活我先行,争当环保小卫士

一、整队(各中队长报告人数)

二、中队长向中队辅导员报告:    1、中队长:报告中队辅导员,四7中队应到49人,实到49,低碳生活我先行,争当环保小卫士中队活动一切准备就绪,请辅导员参加我们的活动!    2、辅导员:接受你的报告!主题队会可以开始,并预祝队会圆满成功!中队长:全体立正,出旗!敬礼!唱队歌。中队长:气候变暖是当今全球面临的重大挑战,遏制气候变暖,是全人类共同的使命。作为少先队要树立低碳意识,节能环保,成为低碳生活的倡导者,成为低碳理念的传播者,成为“低碳生活”方式的践行者。 我宣布,7中队低碳生活我先行,争当环保小卫士主题中队会现在开始。掌声请出主持人任雨溪缑梦琪    三、活动过程

三、(邀请主持人:A、B)

第一环节低碳生活健康理念

合: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A地球是我们人类共同的家园,湛蓝如镜的天空,绿草如茵的大地,清澈明净的湖水。

B但现在我们却距离它越来越远了。生态环境的日益破坏使我们的家遭到了严重的威胁

A:因此,我们要保护我们的地球,保护我们的家园.请听环保三字经

B:保护地球妈妈,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度电,都是一种环保行为。

A:说得对,聚沙成塔,集腋成裘,让我们行动起来做个环保人。

B:我们今天的主题是《低碳生活我先行,争当环保小卫士》,我建议来一个环保知识竞赛,怎么样?A:这个建议不错,你看,我们的四个小队正好组成四个参赛队。

B:那就让我们先认识一下他们吧。四个小分队队长自我介绍:   节能小队:节约能源一起来,共创美好的未来!

清洁小队:让天空永远湛蓝让绿荫拥护家园!

护绿小队:爱护每一片绿色,拥有碧海蓝天!   宣传小队:用我们的双手栽下漫天的绿色用我们的心灵守望五彩的家园

A:看来每个小队都是有备而来哦。

B:那还等什么呢?把题目亮出来吧。

总结:今天大伙的表现都不错.不过不要得意,要继续努力哦!

第二环节低碳生活我们共同的选择

A:只要你脚下留神,草儿会更绿。

B:只要你手下留情,花儿会更美!

请欣赏环保情景剧

A.近两年来,有一个非常流行的、和环保有关的词语,你们知道是什么吗?(低碳ppt)

B.没错,就是低碳。它是我们提倡的生活方式。

A.低碳,我环保,请欣赏舞蹈《低碳贝贝》。

A:让我们把热烈的掌声送给这些低碳贝贝,同学们,你有没有为低碳出一份力呢?对于低碳生活,你平时是怎么做的?谁愿意来说说你的看法。大家说的真好。低碳生活确实可以从这些小事做起。(PPT出示大家交流的一些方法)

B:其实我们的低碳生活就是这样的简单.B: 任雨溪,平时你们家是怎么处理生活垃圾的?

A:当然是丢掉了

B:那可就太浪费了,你看,现在展现的都是用生活中的垃圾制造出来的哦。

请欣赏T台秀《大家来环保》A、今天我可是大开眼界了,我知道了,以后我也要充分利用手边的资源。让他们发挥最大的作用。

第四环节低碳生活我们做得更好

A:同学们,低碳环保就在你我的一举一动间。

B:让我们行动起来当好环保小卫士,就从我们身边做起,让我们的校园,更加整洁美丽。所以我们在这里要发出倡议

B:请中队长领读倡议书:  最后,我们还有一个想法。“低碳、环保、爱我校园”不仅仅是我们主题队活动的口号,也应该内化成我们每个人的实际行动。所以,在此我们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让我们一起“低碳、环保、绿色校园”。请支持并响应我们这个倡议的同学和老师在纸条上签上你们的姓名,写上你的环保宣言,贴在这棵环保树上,我们将把这块黑板放在校门口,以呼吁全校师生“低碳、环保、爱我校园”。    四:辅导员讲话:   通过这次队会课,相信同学们都有了自己独特的体会,对于“低碳、环保”这一话题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只要我们弯一弯腰,伸一伸手,随手捡起一片垃圾,随手拧紧水龙头,随手关上电灯,我们就在为环保献力,为我们的校园创造美丽。希望大家都能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献出自己的一份力,为我们的校园,为我们的家园,建一片绿色的天地。    五:呼号!(全体立正,举起右拳,呼号!)    辅导员: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全体师生:时刻准备着!六:退旗!敬礼!    七、中队长:四7中队主题活动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