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礼嘉中心小学
工会专题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礼嘉中心小学 >专题列表 > 工会专题 > 争当"三好""四有"教师

遵守师德法规 争当“三好教师”

来源:原创    发布人:尹丽芬  发布时间:2021-09-20  浏览次数:

遵守师德法规  争当“三好教师”

教师发展,师德为先。为推进争当“三好教师”活动,强化师德教育,严格师德规范,提升师德水平,全区各校都在全面开展争当“三好教师”师德大讨论活动,我校也积极地行动了起来,全体教师掀起了师德学习的大浪潮。

在校级领导的指示下,我们老师树立了发展的方向,以争当“三好教师”为目标,做好做实各项日常工作,以学校的发展为己任,建立良好的师德师风形象,学习各项教育法规,我们组教师重点深入学习《教师法》、《江苏省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常州市中小学教师八要十不师德自律规定》等,加强教师相关法规学习,提高教师法规意识和遵章守纪自觉性。

在此活动中,我们深刻认识到教师是知识的化身,是智慧的灵泉,是道德的典范,是人格的楷模,是学子们人生可靠的引路人。换而言之,教师是学生美好心灵的塑造者。因此,我时刻以"德高为师,身正为范"这八个字提醒自己。无私奉献、以德立教、以身示教,用高尚的人格为每颗纯洁心灵的塑造而竭尽全力。

因此,我们教师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自己不单单是为教书而教书的“教书匠”,而应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师要与学生平等相处,尊重学生、信任学生、爱护学生、保护学生。教师对学生的爱,是敬业精神的核心,又是教师高尚品德的自我表现,既是育人的目的,又是教师教书这个职业的具体表现。

通过学习各项法律法规,我们知道,身为一名教师,我们不能把教书育人降低到只传授知识的层面上。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通过学习不断地在思想上、政治上、文化上充实自己,努力提高自己的从教素质。以无私奉献的精神去感染学生,以渊博的知识去培育学生,以科学的方法去引导学生,以真诚的爱心去温暖学生,以高尚的师德去影响学生,用健全的人格塑造一切学生的美好心灵,影响一代又一代的学生,真正成为一名优秀的“三好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