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礼嘉中心小学
工会专题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礼嘉中心小学 >专题列表 > 工会专题 > 上级来文

礼嘉中心小学2022-2023年教职工年度考核实施方案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陆敏仪  发布时间:2023-06-26  浏览次数:

礼嘉中心小学2022-2023年教职工年度考核实施方案

    根据武进区教育局《关于做好2022-2023年中小学教职工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本着“平时考核与学年度考核相结合,定性考核与定量考核相结合,群众测评和领导测评相结合”的原则,制定本方案。

一、考核机构:

1.考核领导小组

组长:周小芬     副组长:王敏波

成员:戴晓燕   刘林  郑伟锋   陆敏仪  张梦  吴洪芳   张敏玉  陆伟星 李琳  王红芳 沈丽琴

2. 考核工作小组

组长: 王敏波

成员:  陆敏仪   张梦    李姚兰   王琪   沈丽琴

、考核的范围和对象

1.全体在编在岗、备案教师。

2.今年录用的在编在岗和备案的新教师参加考核但不定等次,考核结果为“不定等次”,比如孙晋老师。钱祯昀和吴茜由备案老师转为在编老师,要定等次。

、考核的内容和标准。

1.考核内容

学年度考核内容主要包括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重点考核“师德”和履行岗位职责的工作实绩。考核须结合岗位聘任后的岗位职责、工作绩效、个人能力和服务对象的满意程度等内容进行。同等条件下经考核领导小组集体议定,向近几年内需要晋升专业技术职称或有条件参评市区五级梯队的教师适当倾斜。

2.学年度考核结果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

1)有下列情况之一的教职工不参加本单位年度考核:(本年度局文件新增内容)

非单位公派,但经单位同意外出学习超过本年度半年(含半年)时间的;

本年度病假、事假累计超过半年(含半年)时间的;

未被聘任、又不服从组织安排的;

办理提前离岗退养手续的。

2)2022-2023年有下列情形之一者,本学年度不得评为“优秀”等次:

①主要工作受上级主管部门通报批评或分管条线工作无显著成绩的有关科室负责人或条线分管人

②工作失职或管理不到位造成任安全事故或社会严重负面影响的主要责任人;

③教学工作检查或调研无特殊原因,课堂教学、备课笔记、作业批改听课笔记四项中有一项被定为“差”的;

教学质量调研中,(校级)班平均水平低于年级平均分5分的,优秀率、及格率明显低于平行班级的。新接班级基础较差的根据进步情况议定。(区级)经核实,成绩较差,影响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评估水平的;

⑤事假超过15天;月常规工作考核中个人月扣分累计5分及以上的;累计或单次旷课1节及以上

⑥工作量不满且不服从学校安排的;在各项活动中无故缺席,不服从安排参加比赛或活动的;

在本学年度中,有违反师德行为被举报经查实的; 

⑧在办公室内不传播正能量,工作推诿的。

3)2022-2023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可以直接定为“不合格”等次:

①违反教师职业道德和国家法律法规;

②故意不完成工作任务,给学校工作造成损失的;

③因个人主观原因造成教育教学、相关竞赛等责任事故的;

④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的直接责任人;

无故旷课累计达3或无故旷工1天及以上人员

、考核办法及程序

1.组织学习文件,统一思想,完善考核实施方案,上报局组织人事科备案。

2.优秀等第的产生程序:

1)个人申报并公示(个人申报表公示在校园网)

    个人根据一年来“德、能、勤、绩、廉”的综合情况进行认真回顾和分析,提出申报,慎重填写《礼嘉中心小学年度考核优秀等次申报表》。申报优秀等次的教师应将本年度总结公布在校园网站上,接受全体教师对一年来工作的检阅。

2)民主测评

由全体教师和考核领导小组根据被考核人的述职情况及平时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对被考核人一年来的表现做出评价,填写《年度考核民意测评表》。

3)考核小组评定

考核工作小组参考民主测评情况和教师个人申报表业绩以及平时表现,确定优秀人员名单。核定 “优秀”等次人数15+2人)其中中层4人,优秀率18.1%(行政班子以及借调人员);在编教师11人,优秀率18.3%(除中层借调等之外的全体编在岗教师);备案教师2人,优秀率12.5%(教育局核定的数量)。

3.校内公示,上报教育局、人事局审批。

五、考核结果的使用   

1.年度考核结果作为被考核人奖惩、培训、辞退以及调整职务、晋升工资的依据。

2.年度考核结果为合格及以上等次的教师,次年增加一级薪级工资。被确定为不合格和基本合格的人员,次年不得晋升薪级工资;连续两年被确定为基本合格等次的,则本年度视作不合格等次处理。考核不合格人员和基本合格人员按按教育局有关文件规定扣发基础性绩效工资和奖励性绩效工资。

3.年度考核结果与评优奖励相结合。年度考核结果将作为评优的重要参考依

据,考核为优秀等次的将优先考虑和推荐参加职称晋升和相关评先评优。

4.连续两年考核确定为不合格等次的人员按规定解除聘用合同。

   5.年度考核为优秀等次的,将按照教育局《关于常州市武进区义务教育学校奖励性绩效工资发放的指导意见》实施奖励。局不再按比例实施行政嘉奖奖励。

五、时间安排及要求

1.6月21日前学习考核方案,领会方案精神。

2.6月16——6月19申报优秀的教师申报并填写《礼嘉中心小学年度考核优秀等次申报表》,报校长室。

3.620---6月25日,教师填写《常州市武进区中小学校教师年度考核登记表》,由各级部主任收齐后交教师中心。

4.6月26日民主测评,领导小组评定

5.6月26日公示优秀等次人员名单,报教育局、人事局审批。

6.6月2830日,考核领导小组对全体教职工填写考核意见。并汇总好须上报和审批的相关材料.

7.7月26日,上报区教育局、人事局审批并存档。

 

 

武进区礼嘉中心小学

20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