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礼嘉中心小学
少先队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礼嘉中心小学 >专题列表 > 少先队 > 活动园地

礼嘉中心小学开展“我是劳动小能手 争当社会接班人”中队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施李丽  发布时间:2023-01-06  浏览次数:

我是劳动小能手 争当社会接班人

武进区礼嘉中心小学  翁雪莲

第一篇章:榜样励人心,故事我来讲

1. 欣赏队员们搜集的最美劳动者。

(1)配乐讲述“铁人”王进喜的故事。

(2)4位讲解员讲述礼嘉镇普通劳动者的事迹。

2. 他们是微光,但足以照亮时代,让我们致敬所有的劳动者,欣赏短片《劳动者》。

3. 我们的生活离不开一个又一个默默付出的劳动者,让我们为他们喝彩,队员们诗朗诵《为劳动者喝彩》。

第二篇章:劳动润心田,实践促成长

1. 女生表演小品《醒悟》,表演结束后请队员们说说对女孩的评价。

2. 来到三年级,队员们都有了不少改变,来听听他们的变化和决心吧,男生表演三句半《从此不当小皇帝》。

3. 我们要从小树立劳动光荣的观念,通过劳动播种希望,也通过劳动锻炼自己。说得好不如做得好,队员们开展小调查、系红领巾和叠外套比赛,看谁又快又好。

4. 好孩子,爱劳动,人人叫我小能手舞蹈表演《我是劳动小能手》。

第三篇章:传承劳动美,争做接班人

1. 劳动不该是仪式和口号,队员们应该从小事做起,感受劳动者们吃苦耐劳的品质,懂得珍惜劳动成果,养成劳动好习惯。

展示劳动成果。

(1)我是美容小卫士,整洁环境我维护。

在家里,队员们做起了自我管理小达人,自己整理书包、书桌,收拾碗筷、叠衣服等,参与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出示视频)

在学校,队员们能够做到一人一岗,每人每天做好一件事,培养正确的劳动观念和劳动习惯。(快板《夸夸我们班的好榜样》)

2)我是实践小能手,绿色环境我营造。

看,我们成立添绿小队,在家里养殖小盆栽和大蒜,探究养植方法,记录养植过程,呵护养植对象。

瞧,我们还是生活的实践者,春天,我们挖马兰、荠菜;夏天,我们摘葡萄;秋天,我们采摘橘子。

3)我是设计小天才,动手动脑我最棒。

队员们用奇思妙想和一双双巧手变废为宝,制作小衣服和风筝,倡导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一起行动起来,体验创造性劳动的快乐。

配乐开展展示秀。

4)我是生活小播客,幸福生活我宣传。

出示采访劳动者视频。

展示手抄报和绘本故事。

2. 歌伴舞《听我说》

辅导员讲话

呼号

退旗,敬礼

中队长宣布活动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