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篮球专题 >>教学研究

大课间落实情况检查反馈

发布日期:2013-03-29     点击次数:     作者:王敏波        来源:本站原创   

   

大课间落实情况检查反馈  

   

为了确保学生每天一小时的体育锻炼时间,激发学生运动兴趣,掌握体育运动技能,养成自觉锻炼习惯,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学校推行大课间体育锻炼活动。为确保活动时间和质量,校领导要求教导处对大课间体育活动进行不定期抽查。328日,我们对全校的大课间体育活动进行了抽查,现将检查情况汇总如下:   

本次抽查的情况相当好,全校36个班级有35个班在组织开展活动,有的做广播操,有的打篮球,还有的自由活动。特别值得表扬的是一年级教师:一年级的孩子比较小,又是最后一个离场,所以当到达活动场地时,活动时间已经非常紧迫,但每一位班主任老师都能抓住有限的时间,组织学生练习广播操。  

在本次检查过程中,有一个班还在利用这段时间讲课,希望这个班的老师能引起高度重视;有几班级教室中留有个别学生,经询问是有个别同学身体不适。   

在检查过程中我们发现了大课间调至下午第三节课进行存在的一些问题:  

1、到专用教室上课的班级回到教室,再赶往操场特别匆忙,这一路上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2、大部分老师反映学生做完操后进行活动的时间太短,不能充分体现大课间活动的初衷,低年级的情况尤其突出。  

当然检查只是一种促进的手段,希望班主任老师们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保证大课间活动的顺利进行。   

     

武进区礼嘉中心小学  

 2013328   

   

附件

    文章录入:王敏波    责任编辑:王敏波 
    附件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