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礼嘉中心小学
生命教育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礼嘉中心小学 >专题列表 > 生命教育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学习劳模,弘扬劳模精神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顾丽洁  发布时间:2023-01-06  浏览次数:

弘扬劳模精神

2施凯文

 

劳动创造了世界,创造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我们自古以来生存的根本,也是我们发展和进步的动力。我们的祖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国家,他经历了很多年的风风雨雨,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古代的四大发明见证着古人用劳动创造的文明,现在的航空航天、深海探测,都是来源于当代人民的辛苦劳动。

作为一名小学生,首先,我们要养成爱劳动的好习惯,在家里,自己穿衣、自己铺床、自己整理书包,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在学校,积极打扫卫生,保持教室和校园的整洁。其次,我们要珍惜劳动成果,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浪费粮食,要节约用水,不随便乱扔垃圾,要做到垃圾入筒。我们要尊重每一个劳动者,无论是老师还是医生,农民工还是环卫工人,劳动的人最美,都值得我们尊敬。

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从现在起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一切从我做起,从小做起,时时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为了祖国更加繁荣富强,我们还应努力学习,用青春的汗水浇灌成功之花,长大后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报效祖国,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