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礼嘉中心小学
生命教育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礼嘉中心小学 >专题列表 > 生命教育 > 经验分享

班主任工作总结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顾丽洁  发布时间:2023-01-06  浏览次数:

本学期我负责的四年级班务工作顺利结束了。为了更好的搞好班级管理工作,检查自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结合我在班级建设及管理方面的工作状况,现对本期班务工作总结于下:    一、工作成绩    

(一)开学工作    

上学期在籍48人,本学期转走3人,转入1人,报名注册45人,无流失、留级的学生。及时发放了新书与作业本,保证了按时行课。让学生进行自主投票,选出了班委、中队成员,组成四年级班委会、中队部,让班干部充分参与班级管理,成为我的得力助手。根据学生的身高、年龄、性别、成绩、性格及特殊原因,给学生安排适宜的座位,保证了学生的学习效果。李忞权负责开门、关门,管好教室的日光灯、桌凳、劳动工具及其它物品。    

(二)学习方面   

我教育学生认真学习,独立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牢固掌握各学科的知识,并转化为潜力。班上学生大多有用心学习的愿望和行动,构成了良性的学习氛围,学生之间能进行良性的竞争,并相互促进。     

学生选出了孙业铖担任学习委员,负责学习上的事务,给全班同学做榜样、带给帮忙,成为学习的带头人。他没有辜负老师的期望和同学的信任,用心带领大家认真学习,帮忙学习困难的同学,使全班的成绩得到了稳定和提高。    

 我经常了解本班学生的学科成绩,认清每个学生的学习形势。随时与学生交谈,了解他(她)们学习中的困难,及时地为他(她)们排忧解难,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赠送学习用……    

一学期来,在学校的统一计划安排下,顺利地完成了本学期的教育教学任务,取得了必须的成绩。为使今后的班务工作更好的开展,特作总结如下:    

一、全面进行素质教育,抓好德育工作,全面培养学生,教育学生遵纪守法、不做坏事,分辨好坏。通过耐心教育,学生的学习风气更好了。    

二、抓好素质教育,全面提高教学质量    

从期末考试来看,本学期比上学期有所进步,但也有一些不足之处,如学困生的辅导还要继续加强。    

三、抓好了学生安全教育工作   

 一学期来自始至终没有放松安全教育,严格按照学校制定的安全措施去抓,一学期来没有发生任何意外事故。   

四、抓好学生家访工作,加强了家校联系,对家庭困难学生每一位学生都家访一次。    

五、今后需要注意的地方    

1、对学困生的辅导要继续抓好,还须更耐心的辅导。    

2、对学生的学风要狠抓,不能放松    

3、教育学生要团结一致,不搞班派    

4、要融入到学生当中,成为学生的知心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