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礼嘉中心小学
生命教育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礼嘉中心小学 >专题列表 > 生命教育 > 经验分享

科创强国 筑梦未来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王美玲  发布时间:2022-06-30  浏览次数:

科创强国 筑梦未来

                                常州市武进区礼嘉中心小学六(6)班    指导老师:王美玲

创新,是人类的本能。创新能推动我们的社会向前发展。从人类诞生的那一天起,创新的脚步就从未停止过。历史从古埃及的纸草文字中走过,从中华的四大发明中走过。从牛顿的三大定律中走过,从克隆绵羊“多利”中走过。一串串创新的成果在历史的天空中熠熠生辉。试想远古的蛮荒原野中,我们的老祖先没有敢第一次捡起石块和树枝,今天的苍穹下还会有满目的繁荣文明吗?

中国成立至今73年来,在这73年里,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我们的身边是随处可见的科技,它不仅为我们带来了生活的惊奇,也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方便。

随着时代的变化,中国已经成了科技强国。在联合国中有举足轻重的位置。邓小平爷爷说过:“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科技奏响中华强国梦的主旋律。杨利伟充满着自信地飞上太空,满载而归回到祖国妈妈的怀抱。嫦娥四号在人类历史上第一次登陆月球背面,实现中国人民一代又一代“望月”的浪漫梦想,长征五号遥三运载火箭成功发射,使中国与科技前沿仅差一步之遥;“雪龙2”登陆南极首航成功,将中国人的脚步散落在各地四方;北斗导航全球组网进入冲刺期,摆脱了美国如影随行的窥探和控制;5a商用加速推出,让中国科技领跑世界……无数的成就,强大了国家,振奋了民心,鼓励更多年轻人选择用科技报效祖国。

在今天的世界科技发展快的夸张,上一秒动右风云,下一秒变化莫测,中国科技也是如此。未来和今天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国家的发展离不开雄厚科技力量的支撑。

科技创新让人的生活变得方便美好。让我们一起科创强国筑梦未来吧!